白首相知犹按剑

[徐马]88年生的马杰克(三)

Summary:《年会不能停》同人,ABO文学,徐云峰Alpha/马杰Beta

)、(


三、“南墙”,2015年11月


进入一段开放式的亲密关系,总共需要几步?


在马杰这里,是一步到位,他被一推,甚至不假细思,便顺理成章地一步向前去。至于另一边徐云峰曾有过多少的前期考察,是否经历过举棋不定的时刻,又或者是一时兴起……

马杰擅自分析,他觉得前者是不存在的。

既然无从得知从何而起,那就是一时兴起,没有别的可能性,至少马杰觉得没有。

已经踏上点亮成就之路的马杰,在如常全勤打卡上班的一个半小时后、一个临近午餐的时间,陷在满地琐碎的工作里,被从天上掉下来的消息轻轻弹了一下脑袋。他抬头四顾,压根也预判不到它的运作轨迹。

 

既然需求已经产生,在杰弗瑞总这里,是断没有犹豫按捺着不提出的道理的。但从会所洗手间里那晚、当那个明确的需求从满地水渍中诞生的那刻,一直到到他把马杰喊上楼,中间拢共也有一年多的时间。

——如果他没有提,那就是还在考察期,要不就是贵人多忘事。

 

真到了那一天,马杰作为一方当事人,循着从天而降的消息上楼去。直到敲门进办公室,亲耳听到这则需求时,还有些状况外。

徐云峰问话的语气堪称温和:“有什么难处?”

召之即来的陪伴,任劳任怨的付出,马杰一边听一边在心里总结,一边琢磨着:虽然也不是不行,但杰弗瑞总,这样一来我们的隔层上下级关系是不是有点太暧昧了?

然后他听到了最后一项需求。

 

“是不是有点太暧昧了……?”马杰顿时脱口而出,又觉不好,他磕磕绊绊地补充前半句:“Jeffrey总,我们是什么关系”

徐云峰抬了一下眉。

开放式关系——发明这玩意的人其实很贪心,在身体关系之外,索取了情绪价值,享受一个稳定的伴侣,却又借着对双方不作限制的免责声明,在其中进出无阻。

杰弗瑞总或许不是太贪心的人,但既然已经有人辟蹊径在前,他随手取用,自然也是没有什么道德顾虑、心理压力的。

没有道德顾虑的杰弗瑞总,在提出需求这方面,向来很有技巧。于是听起来也有着十分的正经,然后他把开放式关系里的本质关系,放到了最后一项来说。

 

马杰琢磨了一下,竟然觉得如果徐云峰有这个需求,但缺一个需求对象,那么他被杰弗瑞总选中这件事,自有通顺条理。

你看,纵观全众合,端看Magic点亮的返回加班次数成就,如果有什么岗位的要求里包括了召之即来,一经筛选,不用想他也定是排在前列的。

再加上最后附加条件,差不多就非马杰莫属了。不需要彼此负责的身体关系,哪还能有比Beta更合适的人选?

 

马杰最后打了个搁楞,他审慎考虑过后,觉得徐云峰今天提出的需求,其实也没有什么接受不了的附带条件,遂摇了摇头。

徐云峰便颔首,就算是敲定了这段有点太暧昧的同事关系。

 

马杰看了看他的神情,徐云峰像是有些意外,又像是预料之中。在众合内部,总的来说杰弗瑞总没什么恃势倨贵的名声,但他长着一张不太近人情的脸,中庭又生得稍长些,年轻的时候显老,老了就显年轻。当然在马杰知道杰弗瑞总这个人的时候,徐云峰还是不老也不年轻的年纪,到现在也有三年了。

在后来这段关系持续的日子里,马杰看他,偶尔觉得像是一直从老看到了年轻。

 

但两个人都没提,却也都对此心知肚明:在这看起来平等而密切、又有些太暧昧了的隔层上下级共事关系里,说是开放式关系,在徐云峰这里,开不开放的看他的需求,在马杰这里,开不开放的是一个救济途径。但其实纵观看他过去的生活轨迹,着实也没别的口子去开。

 

用杰弗瑞总的话来说,不要有什么心理压力。

当然打过工的都知道,这句话一般是伴随着心理压力出现的。只是莫说不撞南墙心不死,马杰头破血流后的痂都长好了,此时站在南墙边,抬头一看杰弗瑞总办公室亮堂堂的落地窗户,冬季的天蒙着灰,但他只觉:嚯,原来墙上还会开窗!

白开水味的K8于是用一种英勇就义的振奋语气问:今天就开始吗?

 

 

 

评论(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