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相知犹按剑

[ABO]这小鬼王的气味竟然该死的甜美

沈巍,文弱,甜美又无辜,但是个糖渍玫瑰Alpha。
赵云澜,又甜又撩,平生划船全靠浪,但是个郎心如铁Beta。
片段灭文,撩了就跑。

  世界上本没有ABO,万年前住满了Alpha、 Omega和兽人的地星撞了海星,于是这个世界上产生了花式Paro。

 《战后一一特调处独家专访》 正在进行。
 ☆对于ABO共存的新世界有什么看法呢?

 “对于这个设定我一开始是拒绝的,”赵云澜歪在沙发上,臂枕着扶手,他的拇指指腹在自己喉结处的光洁皮肉上一下下无意识地磨蹭,看起来又无辜又诱惑,“那个表情包怎么说的来着,哦,我常常因为没有发情期而感到与你们格格不入?海星原住民的Beta, 就是那只群体之外的猫。”
 沈巍抱着抱枕很克制地微笑着,他说:“其实你可以不用为了让人听起来舒服一点去修改措辞,变态这个词,在生物学意义上并没有什么不好的意思。”
 赵云澜挑挑眉,一下子靠近过去,去搭沈巍的肩膀:“那不如你现在把抱枕拿开?”
沈巍依然很纯良地微笑着,很纯良地推了推眼镜掩饰发红的眼角,他说:“你莫挨我。”

 ☆怎么看待跨越海星与地星结合的感情? 

 “就这样呗?能怎么样?”赵云澜想也不想地反问,“海星人地星人,Alpha、Omega和Beta,谁还不是一个鼻子两个眼了?审美相同,可以恋爱。”
 沈巍翻着采访稿将后续的补充问题念给他听,同时对采访者的浅薄趣味不予置评:“众所周知,地星人在觉醒异能的同时会分化第二性别,跨性别恋爱的时候,要怎么正确看待生理上的区别。”
 “哎呦这些个问题都怎么回事,还想不想好好采访了?”赵云澜一下子弹起来。
“作为先驱者,”沈巍面无表情地念稿子,“给大家一点小小的建议。”
 “……行吧,你们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赵云澜瞪着采访稿的封面,那张简装的皮面上已经要被沈巍无意识搓弄的手指搞出卷起的毛边了,随后他忽然弯着眼不怀好意地笑了,“生殖腔、腺体、标记这种专业性名字,你们找专业搞生物的请教,比问我有用多了。”
“但是问题是出在生理构造吗?你可以说是,但实际上根本是因为发——情——期——这样的生理设定”赵云澜拖长了声音,一摊手,“Alpha、Omega是有发情期的,海星人可没有,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普通人的一方在迁就对方的生理需求,这方面,你可以掌握一点主动。” 
他露出一点尖白的牙,贴着嘴角处咬住一边下唇,舌尖慢吞吞地滑动了一下,似乎在内侧舔过了齿列,在某些方面,比如床上,相比更多借由本身特质催引人欲的Omega,长久以来由于缺少生理的加持而更需要充分准备的Beta 似乎对于利用自己的个人魅力进行感情上的种种攻守阵势,迎来送往要技巧纯熟得多, 赵云澜笑眯眯地说:“不管这能不能按照对抗活动来分析得失,但无论什么情况,冷静才能致胜,对吧?”他飞了个眼神过去。
沈巍接住了,他生不如死很不是滋味地沉默了一会儿,说: “……你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

☆一万年前的历史教会了我们什么?

赵云澜答道:“Alpha和Omega的发情期,真的是很容易延误军机导致战争失败的,还有抑制剂真的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
沈巍倾过身问:“抑制剂是什么?”
赵云澜大惊失色,他哗啦啦扬动着厚厚一沓 ABO世界观设定文件,难以置信地问:“就算当年没有这个技术……这都一万年了啊?”
 “海星和地星是隔离的,如果一个人对世界的认识里自始至终不存在Beta这个族群,那他自然也不会想要去装B,”沈巍很耐心地和他解释,并且怪异地看了赵云澜一眼,“而且你对一万年都没能建立起学校的科技发展程度是有什么误解?” 
 误解大发了。赵云澜想,我错了,其实是异能在阻碍科技进步,异能引发惰性。

 ……那是不是要夸沈教授超棒,一下子跨越地星一万年的科技藩篱都不带眨眼的,从史前社会睡到三十世纪,都可以直接去做海星最前沿的科技研究。

 ☆怎么看待前段时间夜尊提出的AO平权提案?。
 “这编辑是个海星人吧? ABO小说中毒太深还是根本没有扫过地星文明的盲?”赵云澜问,“这么好忽悠。”
 “你是不是对夜尊有什么误解?”沈巍扶了扶眼镜,很平静地直接反问,“他不是平权倡导者,是我利主义,毕竟当年他提出这个主张的时候,既没觉醒异能也不是Omega,我也没觉醒成为Alpha,事实就是这样。”
 赵云澜在一旁想, 可能大众就是这么好忽悠,毕竟都能被夜尊忽悠成功。
 “A什么O平什么权啊,”赵云澜很嫌弃地啧啧两声,“地星特色AO文化懂不懂,AO的性别分化都是基于异能之上的二次性别分化,不管哪个性别都是有武力值打底的,这里面哪个因素能造成得了不平权?没听说过上次人口普查的结果,拆墙挖地力量系异能的Omega其实数量更多吗?”
 不平权一个试试,地星到海星的通道只怕都被肉食系Omega给拆了。
说完夜尊就拆了个爽。

 ☆对于普通海星人(Beta群体)眼中的信息素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每个人不同的气味之类的……啊你是问这个吧? ”赵云澜不确定地问,“正常人对信息素没感觉啊,这不是事实么。顶多会闻到一点气味,感官上和他用了香水没什么区别。”
 “信息素一般贴合每个人各自的异能,也有过出于自己意愿的案例,”沈巍轻柔地讲着无关紧要的背景知识,“我的异能决定了在这方面我是特例,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赵云澜闻言乐了,他去地星酒吧那会儿,不止一次听到地星人是怎么嘀咕黑袍使的。“要不是闻到味儿就想跪,甜到糖尿病人闻风丧胆。谁能想到万年以来被誉为战神与英雄,作为Alpha的黑袍大人,气味比大多数Omega还要甜呢?”

 像是一大把开到枯萎的玫瑰, 捣碎了渍进了糖里,在冰雪之下埋干百年。甜到发苦的玫瑰糖成了霜晶,融化在口腔里。

 黑袍使的能力是学习,属于他的气味可以千变万化,反正万年之前忙着打打杀杀,万年之后忙着四处抓人,威慑力有就行了,也不派什么实际用途。曾经他刚当上黑袍使的时候,出于种种考虑,出现在人前的时候永远以面具遮面,身上气味也凛然酷烈。
直到赵云澜将棒棒糖塞进了他嘴里。 


 沈巍惊愕地睁着眼,他从未品尝过这样的味道,一颗糖球的甜味很快消散在口腔里了,他抿着嘴不知所措地想要留下它,最后便一点点地将自己的气味贴着记忆修改。
脑中的记忆可以被忘记,身体所记刻下的选择不会。


 赵云澜捂住眼睛笑,“我在龙城大学刚见到你的时候啊,就想起了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这男人的味道,竟然该死的甜美。当时在一个同性身上闻到这味道,我都幻觉自己是一见钟情要恋爱了。哦,好像不小心说了一句你们地星的士味情话?介意的话这段可以剪掉。”
赵云澜说着说着,脸色忽然变了。 

 沈巍脸色不变地和他打商量:“讲得蛮好的啊,干嘛要剪。”
 
赵云澜难以置信地转头看沈巍:“就算是地星人,平时也闻不到信息素啊,所以你那时候,不是,那时候还是我第一见到你,你就……???”
沈巍面不改色:“这段还是剪掉吧。”







评论(9)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