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相知犹按剑

一个关于宗主重生的脑洞

重生的意义除了阻止当年的惨剧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治好宗主某种意义上的心理障碍。梅长苏和林殊当然是一个人,但其实也很容易看出来作为梅长苏的时候他自厌自弃,潜意识里将两个身份分开来看待的心理。强行精分是病得治。↓

身份,就象人的第二层皮肤一样,如果撕烂了,恐怕会面目全非。

重生的代价,这基本上也是个老梗了……回来的时间点大概在十五岁,赤羽营已立,雪夜逐敌事件已完成。他用自己的健康,换了一次重来的机会,回到了十五岁的时候。

诶我到底有没有撞脑洞撞梗啊好慌……

病弱TAG醒目。常人之寿还是没问题的。

这个交换等不等价的不提,基本上就是在没有经历梅岭之事的情况下,将梅长苏的基本状态栏复制黏贴到林殊的身上,同时取消了几个限时即死的DEBUFF。

林殊长大了其实就会是梅长苏,这差不多就是一个让他自我接受的契机吧?他没有失去林殊的身份,亲故仍在,并不用担心他们会作如何看待,亦不必自厌自伤。让他知道或者说想通,即使不再是那个光耀金陵的少年将军,他也始终是林殊。(哦这当然不是苏兄要冰续丹的时候对阁主吼的话里那意思啦(手动拜拜

然而重生之后的心理其实也很难说啊,感觉苏兄本身是已经历过那个痛苦的成长过程并且有稳定三观的成年人,很容易又把自己绕回地狱归来之人这个自我认识上啊。但抹掉这个前世重生的设定,直接历史转向的话,治心病还有什么意义和必要?感觉得慢慢磨,大概会长到我不想写的地步。

完了现在我觉得有点把自己也一起绕进去了,感觉这逻辑得给零分。

守恒定律告诉我们白铁铸成的林殊和碎了之后拼起来再也不经摔经打的梅长苏除了从固态变成液态或者气态之外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试图以重生为前提反证这个问题。

----

梅妻鹤子是甜系日常,基本上没什么剧情线的,剑三818系列也是脑洞随开,真要开重生文的话大概能兼顾。就是我有点怀疑自己的耐心,同时坚信自己一写正经就会把战线越拉越长的死性,写了十几万字随手一丢并不想管的任性前科为证。

有人想看的话或许会开?

-----

心病得治的分析戳

太太说得特别好

文已发,点这里><

评论(22)
热度(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