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相知犹按剑

[三日鹤]预料之外

三日鹤命题作文,盲狙高考上海卷,来交个卷XD

题目:预测,是指预先推测。生活充满变数,有的人乐于接受对生活的预测,有的人则不以为然。

 

“来说一件明天会发生的事吧。”鹤丸提议说。

他说这话时还歪着头,单手撑脸,姿态相当懒散。然而也没人能置噱什么,放眼望去,室内的众刃也是横歪了一地,梅雨天里闷了一室的潮气,没有被安排出阵的刀剑付丧神们待在本丸,纷纷感到身上要被蚀出锈来。

“哈哈,懒得生了锈,大概就是指这样吧?”

“……喂!话不是这么说啊!”

 

“嗯……要是明天会放晴就好了。”

“今剑这个,说是愿望比较合适吧?”

年幼天狗姿态的付丧神没有接话,却以一个相当不可思议的角度跃起落下,碰得檐下的风铃一阵响动,晴天娃娃也转了个头,脖子上系着的铃铛响了一响。

“看,明天会放晴哦!”他兴致勃勃地,又点了点头。

回应他的是满室嘶嘶吸气的声音,有谁小声说:“还好没说明天继续下雨……”

三条大佬威势太过,没有谁就“下雨就砍了晴天娃娃的头”继续往下讨论。

 

“到时候,会看到狐狸送女儿出嫁哦。”

“本丸有狐……哦,这么说来鸣狐的随从先生,是已经有了孩子的狐狸吗?”问的人自动跳过了说出这句预测的小狐丸,接着越说越憋不住笑意。

“狐狸嫁女这件事并不一定非得发生在这个本丸啊!”小狐狸愤怒地反驳。

 

“大包平他,明天还会去向主公要求出阵,或者安排手合。”

“听起来……完全的没有意外。”

“然后还会被拒绝吧。”

莺丸笑着拿回了茶杯,示意下一个。

 

“嗯……明天中午能吃到牛锅哦。”

“早上的时候,光坊拜托了远征部队,顺便带原材料回来的吧?”

烛台切光忠阻止对方剧透不及,便只能笑着点了点头:“现在说出来,到时候就算不上惊喜了。”

“哈哈抱歉抱歉。”

 

“明天的早餐是鸡蛋烧,菠菜,渍梅子和饭。”

“长谷部君是直接照着献立表读的吧?”

压切长谷部相当忍耐地瞥了一眼过去,问话的人也就哈哈哈地放过了他。

“因为拜托远征部队带了食材,所以明天早上会多加煮樱花虾和芝麻豆腐哦。”

“留点惊喜不好吗!”

 

“轮到我了吗?”三日月宗近接过了话头,他环视了一圈,视线落定在了半卷的竹帘外的阴晦天空,“明天晚上,睁眼会看到新月。”

“刚才是特地看了日历吗,三日月?”

“哈哈,是啊,正好是三日月的夜晚,能放晴就好了。”

 

这处仿佛遗落在时间罅隙的本丸,时间还是会循着壁上挂着的日历,在出阵、远征、内番等诸般事务之中一天天流逝,从月初到月末,抬头可望见的月相变化,与现世也并无差异。

这场梅雨天下午毫无营养的对话,就这样随着日历轻轻揭过了一页。

 

“关于天气,不出意外地全部说错了呢。”鹤丸这么说着,一边把晚上的食材收拾了出来。

第二天还是没有放晴,所幸远征部队带回来的食材做成的美食很好地安抚了被闷在本丸生锈的众刃,并没有让檐下那个可怜的晴天娃娃遭遇什么首落之灾。

他转头看了看窗外阴沉着就要暗下去的天空,似乎晚上也没有什么放晴的指望,便收回了视线,把一片枯了的菜叶反手扔到身后。

“初夏时节,新月之夜啊……”

 

他在睡梦之中,听到近在身边的响动,便警醒地戒备了起来,一边还维持着熟睡的姿势——即使本丸的安全并不用人担心,但也不是说不需要提防夜间的恶作剧……被吓一下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对方准备做什么呢?

有轻轻的鼻息,是那半夜访客凑近了过来,鹤丸又等了好一会儿,那人却似乎什么都不准备做。

鹤丸“哇”地叫了一声,突然睁开眼,先下手为强,不管是谁正在观察他的睡颜,都要被吓上一跳不可。

在平安太刀的金色眼眸中,忽然落入一轮新月。那是轮映在夜空,又不知何时被含敛入眸的三日月;而随着对方一个弯眼的动作,那夜空的颜色仿佛也随之流転不定了起来,是新月浮沉于星河。

三日月似乎并没有被鹤丸吓到,也没有后退,而是就着这个过近的距离,笑了起来。

“入夜睁开眼,看到了三日月,如何?”

鹤丸眨了眨眼。

 

——人生还是需要一点惊吓

——要怎么定义惊吓呢?

鹤的话,是在说“预料之外的事”啰?

——哈……如果一切都在预料之中,人生会无聊得想要马上以死逃离啊。

——哈哈哈,我明白了。

 

那是一个落在睫上,突兀的吻。


FIN

-----

鹤丸国永名刀名言简直是今年上海卷的满分作文啊23333

关于晴天娃娃这个,歌是这么唱的,如果明天是个好天气,就给个金铃铛。如果不这样,就把你的头割下。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