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相知犹按剑

[大难不死的男孩梅长苏]Always

西幻paro,本篇靖苏向。

现在难过得就像我十一岁生日时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

[二十六个字母][前篇][圣诞贺]

A:Always

壁炉边的摇椅上落了一层灰,墙上的画像窃窃低语。

B:books 书本

“这本书,”萧先生慢慢地说,“我想——借阅几天。”

Professor梅的眉毛微微挑起了一点,他说:“这是一本游记。”

而这显然并不在萧先生的兴趣范围之内。

“当然,”年轻的教授最后半开玩笑地说,“在我的书房并不需要你填写借书卡,先生。”

萧先生扯起嘴角,对此以一个笑来回应。

他回去之后研究了许久,发现毫无成果,这其中扑朔的谜团就如同它的主人。

C:chose 选择

“我的决定?”那是第一年,是圣诞节装饰满了槲寄生的酒吧隔间,这青年近乎自嘲地重复了一遍萧先生的问话,转而以热切的语气回答:“我选择你。”

而他回答:“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任何的。”

但没有人会是这场博弈最终的胜者。

他们都将在时代的洪流中粉身碎骨。

D:delete 删除

他写下了名单上最后一个名字,羽毛笔尖喷出了一大团墨水,污染了纸面。

萧先生心烦意乱地挥动魔杖,将墨迹和被覆盖的字迹一起清除了。

这是他第三次写不好一个名字。

E:Expecto Patronum 呼神护卫

“就算只有一半身体,你也无法反驳这是头水牛的事实。”少年大笑着挥动魔杖,另一只银白的动物就这样跳出来,绕着他的守护神轻捷地奔跑。

公牛的额头有着银圈,他咽下了那其实是Taurus形象的反驳,发现它正对着另一只守护神蠢蠢欲动。

——宙斯的爱情传说。他扶额,在心里诅咒了一声。

F:filbert 榛子

萧先生咬开巧克力,端详了一下带着齿痕的截面:“没有榛子以及任何坚果。”

他这么说着,把剩下来的半颗巧克力推进了愕然的梅教授口中。

G:gift 礼物

“那就,一个雪枭蛋那么大的——”少年说着比划了一个手势,笑起来。

他无奈地作了承诺。

H:habitual action 习惯

“在默发缴械咒的时候,”幻影移形到了安全地带,在递过去一块巧克力等候对方缓慢纾解后遗症的时间里,他听到自己的声音低沉而冷静地叙述,“Professor梅也会下意识地搓着袖子吗?”

年轻的教授指尖猛然颤抖起来,黑巧克力从剥开的箔纸中滚落在地。

I:injured 受伤

“曾经我们都以为就算在圣芒戈的所有伤害科都晃过一圈出来,都还会是一个活蹦乱跳的你。”

他对面的青年笑得咳呛了起来。

J:joke 笑话

“我竟然以为他是林。”

K:King 王

向彼此跪拜,一个辅佐另一个。

同时进行的加冕与效忠。

L:Lumos 荧光闪烁

他轻声呢喃,魔杖尖端的光束照亮了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斗篷内里的刺绣,是赤焰云纹。

萧先生从噩梦中惊醒,他灌下了这个月的第二瓶无梦药水。

M:mole 痣

萧先生下意识地想要探究衣物遮盖之下的一些……痕迹。

“然而传说中的男孩并没有传说中的痣。”他面前的昔日好友轻松地说,向他张开了双手,袖子滑落下来,是苍白光洁的小臂。

N:Nirvana in fire

“你应该明白,我是归来的人,”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轻柔地说,他的瞳孔在穹顶上落下的光束中呈色近于透明,几乎能一望到底。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即使飞舞的尘埃也能在这样的光里被染成金色的花,何况只是一个素来沉默莫测的青年,“无法在这里作长久的停留。”

然而在这双眼睛扫视着学院辉煌而阴沉的大厅的时候,萧先生忽然从里面捕捉到了极深沉的怀念,随后他们目光交接。萧先生向年轻的教授点了点头,镇定地走下高处的扶梯,将这定性为了一次偶遇。

窃听咒无法给这句话作注解,无法告诉他更深层次的原因。

[地狱归来,不可久留。]

O:outatanding 完美

“最明亮的那一个。”

P:Potions 魔药

他还记得学生时代魔药学教授的开场白。

——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酿造荣耀,甚至阻止死亡。

“得了吧,”蔺教授嗤笑了一声,“教这门课的都这么说,可是谁做到了呢?”

Q:question 疑问

六次萧景琰疑惑不解,一次他心知肚明。

“你不是唯一的人选,”他平静地陈述,“但我会等你回来。”

R:River 江河

“来自莱福特河的梅先生,他的美名在东方数郡流传。”

S:Sensation agent 迷情剂

“萧先生,”Professr梅叹了口气,他一抬臂,干脆利落地抱住了对方,似乎完全没有被一个眼泪汪汪的傲罗办公室主任给影响到,他镇定地问:“仔细感受,你闻到了什么?”

萧先生茫然又带着些热切地回答:“榛子的味道,刚剥开的柑橘,壁炉里的灰烬……”萧先生说到这里忽然停下,似乎反应了过来,他脸上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Professor梅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他说:“反应很快……good boy。”

随后他干脆利落地打晕了萧先生,通过飞路网前往魔药学办公室,为他索要迷情剂解药。

T:The boy who lived 大难不死的男孩

萧先生随着众人举起酒杯,他轻声重复道:“致我们大难不死的男孩——”

赤焰云纹的旗帜光明正大地被挂回了塔楼上原来的位置,每个人都以为他是喜极而泣。

而身边的年轻教授带着隐晦的笑容,与他碰了碰杯。

V:voice

黑魔法防御术办公室门口的画像对他说:“口令。”

萧先生被难住了,他想了大约一刻钟Professor梅可能会用的口令,最后试探着问:“橘子?”

“回答错误,”画像恹恹地回答,随即像是痛苦地分辨了一会儿,又对他抱怨,“之前为什么不说话?你用不着口令。”

它说完往旁边旋转开,留下一个萧先生对着门洞发了几秒钟的呆。

W:wind 风

“风不会停,”他们并肩站在塔楼上,年轻的教授轻声说。

V:valuable 

“一颗雪枭蛋那么大的珍珠。”

“The world.”

Y:yesterday 昨日

“我这双手,曾经也能够降服烈马,击退巨龙的——”

“现在我只能祈求你尽量少打几个P。”他有些不忍地说。

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大笑了起来,把堆得岌岌可危的羊皮纸全部丢给了来这里躲懒的魔法部部长。


评论(47)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