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相知犹按剑

[靖苏][律政paro]清茶与白开水

律政设定的rp之处就在于,双方律师加法官,大家都是校友唉。

1
穆霓凰亲自来实验室取个鉴定结果,正出门往停车的地方走,长靴的高跟踩在落叶上,有碎响。
她被人叫住了。
言豫津从花廊对面边喊着霓凰姐姐边跑过来,抱着的一沓白纸在风里哗啦啦,总让人疑心他会弄洒。
年轻的讲师穿着衬衫背心牛仔裤,走在校园路上,很容易就能混进来往人群里面,还是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模样。
穆霓凰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言所长非要让豫津博士毕业后留校几年,说是磨一磨性子了。
“开学两个月了,还习惯?”
“就是有点无聊——霓凰姐姐你今天来拿鉴定结果啊?”
“嗯,周四开庭要用。青儿不回来,我就自己过来拿。”
“哦——明天他们院有篮球赛嘛。”
“他找你当外援了?”
言豫津挺得意地笑了笑,穆霓凰神色微动,忽然问:“你是教税法那块的吧,来这栋楼做什么?”
这楼挺偏的,除了办公室,几个实验室鉴定科的在这里,也就底楼那间阶梯教室开公选课的时候会有学生来了。
“带一个朋友过来看看啊,熟一下地头。他刚从国外回来,本科也没在梁政念。”
“是同事?”
“嗯,教国公的。”
穆霓凰点了点头,也不多问。这时候敲了整点钟,便顺势道了声再会。
绕过花坛拿车的时候她下意识回了下头,看见不远处的落地玻璃后有道清瘦的人影,言豫津正挥着手里的纸边说着什么,边又往楼里蹿去了。
穆法官的车慢慢开出了梁国政法大学端凝的校门,正是深秋时分。

2
萧景琰下意识地换了个称呼,只简单道了一声穆小姐。
毕竟在一个露天慈善活动现场,突然出现法官这等名号,画风也委实太不相合了一些。
虽然其实出现个律师,也不是那么合适。
萧景琰是个律师,从业近十年,也算少有一些名气。但虽然是旧日校友,他和刑庭的穆霓凰近年并没有什么深交。
萧景琰历来刑民都不接,是个专注涉外经济纠纷,卓有专业素养的律师。简单来说,他比较擅长和歪果仁追债讨债。金陵是首都,有经济特区,也算得了几分时运。
他正皱眉带着几分思索打量的神情,看着眼前正半蹲着轻声安抚孩子的这位先生。
这一回的慈善活动与孤儿院有合作,萧景琰见完客户回来恰巧途径,便看到庭生在挨训,又有人在他之前护下了孩子。
“穆小姐也是恰巧路过吗?”
“刚开完会,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萧律师——哦,这位是苏哲,苏先生。”
穆霓凰似乎斟酌了一下介绍的辞措,才接着说:“苏先生归国刚三个月,目前在梁政教书。”
又介绍:“这位是萧景琰,萧律师。”
苏哲的笑容很浅,只礼节性地握了手,随即道:“我也兼职接一些刑事诉讼的工作,萧先生,幸会。”
庭生是故人之子,萧景琰在福利院找到他之后,也时常来照顾,总算这些年过得还好,但眼看也是要小学毕业的年纪了。
不用苏哲提醒萧景琰也知道,以福利院的资源,并没有办法给孩子太好的教育。
萧景琰说:“我不符合收养条件。”
苏哲没理他,只殷殷地看住庭生,问他“愿不愿意”。
萧景琰便不说话了。

3
苏哲这人其实颇讲究风度仪态。奈何他身体状况不佳,这便很有些苦难了。
这是说他在国外的时候。
金陵今年暖冬,日常出入,萧景琰便总看到苏哲穿一袭大衣,或清黑或烟灰,偶尔没有课不去学校的时候,也会有驼色或浅米这样平易近人些的。唯有一色离群出奇,他回去检点色谱,发现古称秋水色。
随即萧景琰便关了网页,难得出神了片刻。
之所以会总看到苏哲穿了什么出门,不过是因为这位苏先生,苏教授,苏律师,恰巧租住到了萧景琰公寓的对门。
过了年苏哲出去大概就能得人称一声苏教授了,三十一岁的副教授。梁政的职称是这么好申请的吗,药丸。

但总是有些冷的,毕竟江南湿润,清寒入骨。又没有暖气,所谓的魔法攻击。大衣避风遮雨又挡雪,清雅出尘,奈何魔防不高。
萧景琰又按了按眉心,觉得要严肃杜绝所里戚律师上班摸鱼渣游戏的恶劣行径了。他感觉自己也是药丸。
然而苏哲看萧景琰身上羽绒服的眼神似乎很有些深恶痛绝。
从前有个梁国政法大学最明亮的少年他也不爱穿羽绒服,不过林殊是真不怕冷。

萧景琰也实在不太能理解这等要风度不要温度的行为,直到有一天他从苏哲脱下的大衣里摸出钥匙开了对面公寓的门,又把人塞进他卧室自己的床里,才在手下觉察到了端倪。
里面贴了好几片的白色薄贴,传说中的暖宝宝。
呵呵。
那是三年后的事了。

4
萧景琰同苏哲第一次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对谈,也已经是次年初春的时候了。
谈为林氏与萧景禹翻案的事。
他开了车在梁政门口接人的时候心里格外沉重。萧景琰原本以为归国人士,见面喝咖啡大致对路,便拐了个弯往附近商业街去。
没想到苏哲说要吃茶。
萧景琰无有不可,最后他们在临近旧城区的小茶馆落座。这位苏先生问过没有好的武夷岩茶,便笑了笑,说那便凤凰单枞罢。
小茶馆的做派老式,苏哲斟茶煮水的功夫亦细致,光看着,就很是悦目。
萧景琰转头又接着吩咐小妹,说给我一杯温开水就好,半点也不在意茶馆老板大翻白眼。
苏哲隔着袅袅的茶烟,也不是很给萧大律师面子,顿时便没有忍住,一双眼亦笑得弯了。
“见面约谈,吃茶吃咖啡都是正理,哪有这样难搞的人,坐下来说要温开水?”
“茶馆还好说,你说说要是咖啡厅里,哪来的温得恰好的白开水给你。”
萧景琰扶在杯沿的手忽而顿了顿,茶烟温软,似乎也缓和了彼此之间森严戒备的气氛。他忽然在苏哲唇齿分明的话里,听出了些许吴语缠绕的尾调来。
但下一秒萧景琰的面色不改:“开瓶矿泉水给我微波炉转一下,也行。”


↑吴语里好像什么都是吃。吃茶吃咖啡吃土吃西北风(并不是)或者其实各地方言都这样?然而我虽然同在吴语包邮区也不是南京人,
说这篇是律政paro的我需要反省一下,写到后来发现就是个现代paro而已
嗯,画风差不多就是政法大学+tvb。不要问我梁国是英美法系还是大陆法系,这就是个设定揉一团的脑洞,再问自杀。
或许能打个TBC……

评论(40)
热度(3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