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相知犹按剑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仰指北辰

陆云诗“何用结中款,仰指北辰星。”

2..当写手多久了?

正式注册笔名开坑是从08年开始吧,再之前的姑且就忽略不计。这个LOF是两年前开的,纯为了写同人方便。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估摸了一下,大概是刚过百万吧,非常盐了。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你懂的吧,那种从小作文好爱看闲书还有一颗杰克苏之心的小孩最爱干的不就是瞎搞创作么,无处排遣的表达欲望。

后来为了卖字赚钱供自己游戏里花销。

后来发现还是写同人开心,就放飞自我回来写了。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本本自己写自己配图能叫创作吗……不太想承认,那样的话可以往04年的小学时代追溯吧,笑哭。

笔名认领法的话,那还是08年。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当时写的是原创武侠,读完总之感觉男女主非常有病,不过我还清晰地记得当时构思的时候我想着“虽然有点病但看起来很酷啊我就这么安排吧”

以及这个毛病似乎至今没好,只是有病的方式表现/掩饰得更高级了点。

哇还有我现在这种反复在描写文字上抠字缩句以及见不得重复字的毛病原来从一开始就有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我说了要写十年同人的这不才九年吗,略略略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双方彼此理解,互相懂得,是非常重要的事,中间有否曲折误解都另谈,至少心所向往的方向,是要相同的吧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机云,策瑜

在千百年后的土地上沿着他们的足迹漫游寻踪算吗,不过这样的事有许多前人做过了,笑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永远拿不起放不下,悬吊在半空的小蜘蛛,一触即离的吻,隔靴搔不到的痒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背德太太……以前墙头的时候就很喜欢她的文字,能写出那样简短而动人的表达我的梦想。以及掩面娘,非常感谢最中二的时候读到了她

知名度高的作者里相对最喜欢困倚危楼,大众意义上的作家那个在这里提起来有点怪异,就不提了。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当我开始产粮就不大会看,如此说来是自己剥夺了自己在坑里最大的乐趣了,难怪总是坚持不到完坑。可我就是很容易被人带跑嘛,看多了会更糟,况且我还挑剔还阴阳怪气,看多了也会对圈内生态产生质疑,还是不了不了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模仿制造人工雷算吗?不由笑了。

我会很容易被带跑,但是特意模仿真的是全身心拒绝的。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码字效率算高吧,晋江作者群拼字不会垫底的程度,死线当前十八小时写出一万五也是有的事。

但是和人肉码字机是没得比,还是那句话,对自己太好了,我要是逼自己用这种频率更新我早就是个太太了——以上发言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不试一下都不会知道自己是用什么姿势扑街的这样的真理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用手机写的话用机械模式键盘聊胜于无。同时紧张地玩手机……。

边写边查很多无关紧要的资料,所以不能进小黑屋。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那就不写,咸一段时间就又会想写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武侠啊,仙侠啊,可是考据起来太累,自己架设世界观又痕迹太重,于是作罢。

当同人写手会很喜欢“多年后”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当写手都是为了自己开心的,我不开心我就不写了。最开心可能是自己读改完成型的稿子时,大概还要胜过拿到印刷成型的本子铅字。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我会很容易绕回到看起来很大很沉重的议题,对这种看起来很激烈其实表达得很浮的文字情有独钟,典型轻不起来重不下来,然后写一写泛泛之谈,理智告诉我这样子大而无当,笔头就是停不住。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那是深夜的锻刀室内刀身淬水后,于腾升雾气之中顺沿着刃尖落入水面的一滴寒泉水吗,它虚映着明明如将死之霞的炉光……或者那是干涸许久的泪腺在这扑面作朝霞的水深火热之中重新寻觅到了河源,是朝圣者终于扶着无言的高墙将她一直望向前方的颅首暂且垂下了,于是那光洁额头便抵着它,直至印上那攀缘在砖石缝隙间的苍苍岁月痕迹:而那干涩的不落泪的眼在这一下迟缓而疲惫的眨动间,忽而盈了模糊而薄润的泪光,再眨一下,这泪便落下来,溅没在了她所行过的人间热土、所覆盖的六百余年岁月尘埃里。
或这只是霜月里、庭中将枯未枯水流边的一声惊鹿响,骤敲于深深夜中,猛谒于心。
……我并不知道。

我看不见足下走过了什么样的路,前方与身后,无边无际蔓延着如镜般平滑的,在暗流深处幽咽着的水面,有一轮寒冷巨大的月亮倒映下来了,我在月亮倒影的表面行走,光芒又反射回到天空……是神明归来的足音,伴我的足步叩响了。
我如此垂首吻上所携的太刀拵鞘,带了最温柔虔诚的膜拜之意,如此奉献我的忠诚。
我如此行走,我如此望向遥远的远方。

*水平线上,山的那边是哪一座城市?
在紫色暮色中开裂、重建又崩塌
——是啊,是啊,那是我奉献忠诚的人世间。


21.写过H吗?

有哦

22.坑品如何?

不好,斩钉截铁。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遇到过瓶颈啊,不然我这么多坑是哪里来的,但是开新坑有新的想法很快乐,我开新坑去了。创作生涯就是在坑里跳。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要真诚地对待自己的文字和笔下的人物,不说他们操控着你的键盘让他们自己动起来这种玄妙的境界吧,是万万不能模式化了,会感觉不尊重写出来的东西,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我知道跑回语c玩了几个月我更会说废话了,用一个角色的口吻对着另一个正在对话框那段被演绎的角色说大段的漂亮话真是锻炼人。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写完会不断改不断检查不断修改某些用词和句式,因为会自己有事没事看自己写的东西,看了就会改一改。但是不会大动的,落笔无悔,就是我当时产生的想法我把它写了出来,可能会用更合适的形容词,但是话还是一样的话,不会变。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反感在自己的身上看到似是而非的影子,无论是别人的还是过去的自己的,无论如何都想要擦除。还有随着我越来越凶之后不太困扰我的问题,比如反感指导性但是根本没读懂我的评论。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如果能有热情把现在这个号上的坑平了该多好啊,回去看看琅琊榜二,说不定会重新跑回来写呢,但是和两年前的心境肯定是不一样了。

说来两年前刀剑乱舞和琅琊榜都是正火的时候,我跑去写这个了,结果现在蹲在刀剑这个似乎很火其实时泪的坑里自娱自乐,也不是说懊悔当初没有去产出刀剑啦,总有种很好玩的兜兜转转的感觉。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越繁多修饰,越暴露空洞。

30.艾特几位继续。

不艾特了,是很久之前被噗酱圈的问卷,今天清理lof突然看到存档,才填完发出来了

有意自取吧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