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相知犹按剑

[巍澜][灵魂互换paro]心头血犹热(十)

前文:() 、() 、()、()、()、()、(论坛体)、()、()、() 

附一个看文目录


大庆挂在赵云澜的肩膀上随着疾奔的脚步乱晃,两只尖利的爪子几乎要将他的厚外套挂得开线,勾得赵云澜披开的头发都乱了一点,他一边甩开尾巴将那从后面扑过来的小鬼抽到一边,一边震惊地喃喃:“那店主说的血光之灾应验得未免也太快了点……”

赵云澜不轻不重地说了句:“闭嘴。”


大庆嗷了一声,又一爪子把张大嘴的小鬼挠开,自己差点滑掉下去,他说话都哽得不连贯了:“你俩还动不动手了?不然全出不去。”

他们眼下的窘境,正是由于刚出杂货店时遇见的一只双面鬼,它早被赵云澜开枪打了个对穿,却也叫破了这生魂潜入鬼城的情况,随那一声“此处有生魂”,无数饿极了的小鬼一拥而上,想要将面前所有的生气血肉给吸啃干净……只依靠祝红的蛇形,和赵云澜枪里所剩无几的子弹来突围,实在力有不逮。

林静倒是专业对口,就听到他一边念经,一边震惊地念道:“我还从来不知道自己这么美味过……”他口中绽出的莲花所到之处,小鬼纷纷如同进了油锅般融化,也不知道美味的究竟是哪一方,但念经的速度就在这里,只能减轻点周围的压力而已。

 

汹涌的鬼群就将一行人完全堵在了街心,前后左右,完全找不到出路,简直无法想象来时这僻静的鬼城里是从哪里涌出这么多饿殍鬼来的。

黑猫心中大急,用尾巴使劲一拍,就想把赵云澜拍醒。可这时沈巍正往后退了一步,退到了和赵云澜以背相抵的位置,于是这一记猫尾就正好抽到了沈巍背上。

……?!?!等等,我刚刚抽了谁?

 

大庆很僵硬地转过头去瞄这尊大佛,心里想可能活着出去也没用了,在地府抽打完斩魂使还能活着回到人间?大概轮回桥前再排两辈子才轮到他转世投胎。

从这个角度只能看到沈巍的侧脸,他的脸色很不好,看起来颇有几分赵云澜发怒时的生人勿近之感,可是沈巍在管理表情上比赵云澜严苛多了,他只沉下了这一分脸色,可心中怒气只怕胜其百十倍不止——大庆并不敢去看沈巍的眼睛。

 

 “要人还是要鬼,你得选一个。要人间还是要鬼道,你得选一个。要天地还是要幽冥,你得选一个。”

刚才双面鬼没头没尾的问话似乎还在那里回荡,压得人心头沉沉的,如同走在悬丝绳缆之上,左右不着。大庆知道沈巍的身份,当然便也明白那双面鬼这一出是怎么个意思,它是要将那层窗户纸,毫不留情地在沈巍和赵云澜面前撕扯开。

——人鬼殊途。

 

如深海水压般四迫来的压力骤然一缓,大庆一爪子抽了个空,就看到它的目标像是被什么无形的力量隔开了,张口咬在虚空里,咬出一阵让人牙酸的咯咯响声。

“都进来!”沈巍的声音忽然响起,低头只见镇魂鞭忽如长蛇般从沈巍垂下的手掌中直蹿而出,贴着大衣袖摆便直垂下地,鞭身乌沉无光,忽又暴长丈余,在地上自动接住了头尾,平地圈出了一个鞭圈。

有小鬼躲避不及,在这圈所到之处嘶叫着化成了灰。

 

镇魂鞭围成的圈回护着众人,沈巍微闭着眼站在当中,四周气机动荡,寻常小鬼靠近了便被震开,然而在鬼潮之中,这回护还是显得岌岌可危。

沈巍眼也不眨地伸掌格开了一张咬过来的血盆大口,用很轻的声音回答大庆:“上限究竟在哪里,是谁也不敢去赌的事。”他话尾声音微微一顿,大庆往他目光落定处一看,就见赵云澜用沈巍那瘦削白净的手,单掌就把这小鬼的脑袋给捏得粉碎了。

这样强横的力量完全出于天生,赵云澜所展现出来的其实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但大家现在自顾不暇,便是不巧看到这武力惊人的一幕,大脑主机暂时也排不出个十秒钟来留给惊悚。

 

镇魂鞭圈起的壳罩里外不通,安全是安全,耗的还是沈巍,生生被拖在这里总也不是个办法。赵云澜连三味真火都用上了,可连那理应群鬼辟易的火龙都被鬼群给生生咬断。

赵云澜当然知道沈巍是什么意思——他们一行人里,至少有一个镇魂令主,有一个斩魂使,说无法解决这些小鬼是不可能的,可是对于动用彼此力量的“安全”界限究竟在哪里、而越线之后的后果又是什么,这是谁也吃不准的事。

那双面鬼嗬嗬的怪笑仿佛还在鬼城巷陌的群鬼哭号里回荡,又是滑稽,又如从地底幽冥生出的一声天问,听了就再也甩不脱,像是柄直直划开窗户纸的尖刀,要往心窝里捅去。

它长声叫着:“人鬼殊途——”

 

赵云澜忽然笑了一下,不知从哪里摸出手机来,拽着沈巍就来了个自拍合影,背景是断成数截的火龙,被念着经的假和尚护着艰难咬鬼的巨蛇,和他头顶上陷入抓狂的黑猫。

“留个念,”赵云澜懒洋洋道,“这可多难得啊,画出来哪有拍出来的真实?”

 

大庆觉得这行人都不太对劲,林静那不是寻常人,不用说他,祝红一脸的为情所伤大彻大悟,仿佛失恋之后拿小鬼当暴饮暴食的对象,看到沈巍轻松抽出镇魂鞭加上赵云澜徒手碎鬼的,连个震惊的眼神都不给一下——而氛围最平静诡异的就是领头的那两个人,要不是他俩还有些抵抗的动作,他都觉得赵处这是情路不顺,要听之任之拖着斩魂使带队殉情。

大庆整个人都佛了,只下意识张牙舞爪着,有一下没一下地挠着近身的鬼,他听到沈巍在斥说“胡闹”,声音在群鬼的嚎叫里也听不清楚,带点笑,似乎又有些悲凉,林静似乎差点念错了经文,祝红咔擦一声,又咬断了个小鬼的脑袋……而赵云澜咬着牙在笑。

仿佛是个什么大型荒诞剧的现场。

 

忽起一阵无形摇荡。

整个鬼城的地砖与建筑,似乎都在瞬间震动了起来,呜一声奇异的风响,像是刀带风声,又像是一声幽咽山哭。

只见无光的刀芒一闪而过,正前方长长的一路,随刀势延伸过去,瞬间连点灰尘也不剩下。自轮回落定之后藏纳了千年污垢的这条鬼城长街,似乎从来没有这么干净过,连一片轻如雪灵魂的碎片都没有落地。

赵云澜还在笑,他平平举起手,掌中出现了一柄长刀。刀看起来与人并不相称,几乎要压断那雪白削瘦的腕子。

 

“你看,这一刀下去,我其实什么事也没有,”赵云澜轻轻道:“刚才那样,可不可笑啊?”

说完,他没有任何意味地,轻轻地笑了一下,那张素白的脸面上溅的血被这一笑牵扯开了半颊的红梅,很快化灰飞去,那颊上竟然还有微微的笑涡,眉眼因而更是清艳,却没有一个人敢多看他一眼。

他手里的这柄长刀,没有人敢说不认得的,正是传说中与斩魂使伴生于千丈戾气之中的斩魂刀。

 

——

掉马掉了个爽!


评论(32)
热度(2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