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相知犹按剑

[琅琊榜/靖苏]霜雪寄此身

曲:KOKIA《花宴》
词:仰指北辰

聊记平生负惊涛 对与君前渐微澜

算敛我袖中余烬 嬉笑怒骂易别少年 

经择一字斟酌久 代叙万语昔言
我乘风雪谒故地 埋旧名 应不返

沥干过心胆 挫骨投汤火 煎帖予沉疴江山
也入喉霜刃 剖君半腹不平意 刀头血热
寄朔风与君言
“边梅几入檐?”

石城浮屠嗟寒水烟雨 十二载北岭雪落
应谢故人摹云路 却问客从何处来
曾载芦舟逐鹤去 一曲身误江月
天涯何处索病骨 朱弓物是休与谈!

旧语入喉霜刃 滚心头血犹热 清愿并付沉疴江山
颠步难逐银枪白马 淹失岁月尘埃
寄月照予泉下言
“凌寒数梅开。”

沥干过心胆 挫骨投汤火 煎帖予江山沉疴
也入喉霜刃 剖君半腹不平意 刀头血热
难咽旧语犹梗梗 捧出心头血长殷 清愿并付沉疴江山
颠步难逐银枪白马 淹失岁月尘埃
寄风月与君言
“边梅几入檐?”

寒梅此寄销泥骨
俯首江左几度开

------------
我知道你们大概都看不出来是靖苏,不过没关系我填完了
视角可以说前半部分苏兄,后半部分景琰 

反正原曲转音狂魔估计也找不到合适的歌姬,有没有成品随缘。授权开放,如果有成品,记得的话也给我听听嘛。 

——韵脚又被我吃了

评论(8)
热度(34)